2009年3月2日星期一

學識與公德

在圖書館內看書,快要睡著之際,剛好A經過,她說請我喝杯茶,於是便結伴離開圖書館了。我們在路上隨便聊聊她寫論文的進度,以及她辦公室的設施,突然的事發生了。經過一棵樹下的時候,她竟然站在樹旁吐痰,事後也面不改容。天哪,她已是大陸某大學的教師,又是準博士生,怎會幹出這種事呢?究竟大陸的教育出了甚麼問題?她來香港讀書也快三年了,難道一點也沒發現香港人與大陸人在本質上的差異嗎?沒有公德,再多的學識,也難令大陸文明。

3 則留言:

M Man 說...

乜真係有d咁嘅事架? 我有時見到人寫大陸人點點點, 其中一種陋習就係吐痰, 我覺得難免係偏見, 成見, 甚至係標籤, 所以都不以為意嘅. 竟然由妳講出一個咁嘅情節, 唉, 無言.

Kitty 說...

這種事已經不止一次了,上星期她又是這樣,連與她走在一起的我,都有點不好意思。我在想,如果下次再發生同樣的事,我是否該疾言厲色告訴她呢?

M Man 說...

疾言厲色則不必. 但提一提倒要. 照計讀咁多書嘅人點會連自省能力都冇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