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0日星期五

現代先知還是現代神棍?

昨天在九龍塘與L及T分手後,本打算如常地到城大附近的書店或圖書館看書,但走不了幾步,有點頭暈,於是便捷返,乘地鐵回家。在月台上,迎面而來一位不知那裡來的「傳教士」,問我是否剛下班,我沒理他。進入車廂,又被兩女左右進攻,問我是否回家,我還是沒理她們,她們便開始在我的耳邊自言自語,一會兒先知,一會兒祖先,又問我有沒有聽過福音和先知,還說有一位先知明天會在灣仔,邀請我去參加聚會。天哪!現在愈多愈多假冒的人傳教,難怪愈來愈多人批評基督教。

3 則留言:

M Man 說...

妳做乜暈呀Kitty? 係咪低血糖? 定係有乜問題? 覺得唔妥要問問醫生至好喎.

我好討厭硬銷, 無論係精神定物質. 尤其話俾你聽, 唔信就落地獄, 簡直形同恐嚇. 咁推銷法, 唔將人趕走就奇.

Kitty 說...

謝謝關心!我的身體沒太大問題。通常在缺乏新鮮空氣的地方,我便很容易會頭暈,所以有選擇的話,並不喜歡坐地鐵及火車之類。
我是基督徒,不過我對硬銷也反感,以前我只會與他人分享與神親近的喜悅。而當天的情況是:我一開始已開宗名義告訴他們我是基督徒,按照基督教的教導,他們應該轉移目標,尋找未信的對象,但他們還死纏著我,就很討厭。即使好東西與人分享,也得要有技巧,否則會弄巧反拙。

M Man 說...

冇事就好. 妳都係要小心d.
早一兩個禮拜見到04年紅館嘅世紀龍門陣youtube片, 陳耀南教授都有批評過呢類傳道手法係趕客. 其實如果d人肯好似陳教授或者毓民咁, 真係用心花精神去研究, 而你又真係信, 自然咩都講得通, 使乜夾硬去勉強人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