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

網絡世界的無限與有限

網絡世界原本可以讓你不出門便能尋找更多資訊,但自從加入facebook後,每天打開電郵,大部份都是來自facebook的,不是這個邀請你參加這樣那樣的群組或活動,便是通知你同一個網絡、同一組或同一個朋友的a/c有了新的意見,給你一個連結,提醒你趕快去看。剛剛便收到一個間接的a/c邀請加入讀書會,分享閱讀。在facebook上可以怎樣分享閱讀?還不是你一言,我一語,七嘴八舌,沒有深入討論的泛泛之談,對這類「分享」實在沒興趣,看來是時候收窄facebook上朋友和群組的範圍了。

4 則留言:

M Man 說...

我就怕咗呢d社交網, facebook我開咗個a/c好多年, 但始終未啟用.

其實除咗上網耗時花費不起之外, 嗰類網站嘅軟件設定祇顧自己嘅商業考慮, 好多時帶好多麻煩俾你亦都係我反感嘅原因.

Kitty 說...

我的facebook a/c一般只用來看一些文化活動或書籍講座的資訊,傳統傳媒已經很少報導這種資訊了。不過,很多人滥用這個社交網,使社交網快變成滥交網了。

M Man 說...

恭喜發財!
Kitty, 祝妳新嘅一年身體健康, 事事順利!
妳最近好吖嘛? 工作點呀? 最緊要保重身體, 聽講香港今個冬天好凍, 妳要小心呀!

Kitty 說...

文太:
不好意思,這麼久才覆你。
新年過了很久,很快就到復活節了。現在少了上網,多了看書,所以網誌也荒廢多時。今年2月開始,算是有短暫的全職工作,但不知會維持多久。
不過,好像每次都是有工作後,身體又變差,經常要看醫生,最近感冒了差不多兩星期了,中西醫輪流看。